俄官员说产油国“冻结”产量磋商将于3月前结束

作者:胡晓光 来源:新华社
2016-02-21 00:00:00

  新华社莫斯科2月20日专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20日说,所有产油国有关“冻结”原油产量的磋商应该在3月1日前结束。

  诺瓦克当天在接受俄电视台采访时说,各方已经商定,所有磋商应该在3月1日前结束。目前支持“冻结”产量的国家出口量占到世界石油市场的75%左右,这对达成一致来说已经足够。

  诺瓦克表示,在稳定产量的同时,如果市场供给不增加,所有石油出口国都将保持自己的市场份额。他认为,长期来看,油价每桶50美元会令消费国和出口国都感到满意。

  同一天,俄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频道采访时表示,油价在每桶60美元到70美元是合理且公正的。

  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委内瑞拉和卡塔尔4国能源高官16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闭门会议,会后宣布达成“有条件”共识,同意将各自石油产量“冻结”在今年1月份水平,以求稳定国际油价。不过,这一共识需要得到其他产油国的响应才会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