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海关在该国西部查获突击步枪等武器弹药

作者:龙剑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21 00:36:00

  中新社巴黎2月20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海关总署19日晚宣布,当局在该国西部旺代省(Vendée)的执法行动中查获了一批包括突击步枪和手雷在内的武器弹药。

  法国BFMTV电视台20日报道说,法国海关日前在旺代省一户居民家中展开搜查行动,起获突击步枪、卡宾枪、气枪、半自动手枪、手榴弹等50多件武器以及8000余发弹药。

  报道说,除了成品枪械外,执法人员同时还收缴了一批包括枪管、瞄准器、弹夹等在内的可组装武器的零部件以及2.25万欧元现金。

  报道援引法国海关工作人员的话说,此次查缴的军火规模相当可观。但是当局尚未透露私藏武器者的具体身份和相关嫌疑人被捕的情况。

  报道说,海关执法人员此前在旺代省以南的拉罗谢尔市截获一个可疑邮包,发现一把被精心藏匿以逃避检查的手枪。调查人员依此线索顺藤摸瓜,最终查获这批军火。司法部门已经以“有组织犯罪”的罪名对该案展开调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