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联邦政府明确税制改革中不会提高商品服务税

作者:陈敬 来源:人民网
2016-02-19 12:20:13

  人民网悉尼2月19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日前明确表示,政府不会将提高商品服务税(GST)税率的提议纳入税制改革方案中,数月来全澳上下不断讨论的是否应上调GST税率问题尘埃落定。同时,针对负扣税调整的问题,各方依旧争议不断。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特恩布尔明确表示,政府不会在大选前采纳上调GST税率的提议。联邦国库部的模型报告显示,提高GST税率将不会带来人们所预期的经济增长。特恩布尔称,这样做带来的经济增长“处于没有和非常小之间”。

  日前,反对党工党领袖肖滕日前率先发布了大选施政方案,称若工党赢得大选,将负扣税应用会限制在新房上。澳联邦国库部长莫里森表示,工党做出的负扣税承诺会使人们付出更多的资本利得税,将是住房市场扭曲的表现。众多联盟党成员也认为政府应该保留负扣税。澳大利亚社会服务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卡桑德拉·戈尔迪表示,负扣税并没有创造出足够的保障性住房存量,应被废弃。福利倡导者们也呼吁要完全废止负扣税。(实习生 陈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