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公布首个十五年基础设施规划

作者:陈敬 来源:人民网
2016-02-19 12:20:13

  人民网悉尼2月19日电 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建设局日前公布了未来十五年的基础设施发展战略《澳大利亚基础设施规划》,这是澳大利亚首个长期性的全国基础设施规划。规划中列出了“基础设施优先名单”,涉及全澳90余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优先项目,以改善全澳的基础设施。

  该项规划对澳大利亚基础设施政策面临的挑战进行深入分析,内容涉及交通、电力、电信、水利基建等,并向澳大利亚各级政府提出了多项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建议。

  澳总理特恩布尔表示,基础设施对于澳大利亚在21世纪的成功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称这些规划能更好地整合城市资源,不仅是省会城市,是所有的城市和大区域中心,使其更加宜居,并更好地支持各行业发展,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推动经济发展。

  据悉,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建设局是一个独立的法定机构,主要职责是为澳大利亚基础设施行业开发长期发展战略蓝图,向政府提供关于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包括制定国家重点基础设施规划。(实习生 陈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