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史上最重要”峰会召开 全力避免英国退出欧盟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19 00:00:00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被称为“史上最重要”的一次欧盟峰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开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英国首相卡梅伦将逼迫欧盟同意4项“改革”措施,赋予英国更大的自主权。在英国国内,脱离欧盟的全民公投有可能提前至今年夏天举行,一旦欧盟今天无法给出满意的答案,被难民问题刺激的保守主义情绪或将借此掀起一场风暴。

欧盟“史上最重要”峰会召开 全力避免英国退出欧盟

18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出席欧盟峰会

  今天上演“英国式早餐”

  据中新网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的日程表里有一顿非常重要的“早餐”。当地时间2月19日早上10点,他将与其他欧盟领导人一起享用闻名欧陆的“英国式早餐” ,并就英国提出的欧盟改革建议作出最终回应。

  英欧关系是此次峰会的头号议题,欧盟领导人准备用尽可能多的时间来磋商协调。根据现有的日程安排,为期两天的欧盟春季峰会将于2月18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拉开帷幕,首日下午5点45分就将开始讨论英国与欧盟的关系。

  经过一晚上激辩的欧盟领导人还会在第二天的早餐会上讨论英欧关系,最终的决定届时将浮出水面。这顿由英国首相卡梅伦提议的“英国式早餐”能否让各位领导人尽兴,目前尚是未知数。

  英国要求的改革涉及到移民福利、成员国议会权力、欧元区一体化和欧盟内部欧元区与非欧元区成员国关系等问题。

  《环球时报》报道称,目前争议最大的是“限制福利以协助减少移民涌入”这一项。在英国有数十万公民的波兰与其他东欧成员国表示强烈反对。法国则坚持伦敦当局“无论如何都不能”拥有针对欧元区的否决权。而卡梅伦对改革态度强硬:自称此次行程将“为英国而战”的卡梅伦,抵达布鲁塞尔后告诉记者“我将不接受不满足我们要求的方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