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遭武装袭击大学重新开学 教师可持有武器

来源:环球网
2016-02-18 20:16:00

  1月20日,巴基斯坦帕夏汗大学遭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20人丧生。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帕夏汗大学已于本周一,即2月15日重新开学,但是只有教师被允许携带武器。

  该校副校长马尔瓦特(Fazal Rahim Marwat)受访时说,开学之前,学校采取了额外的安全措施,包括安装新的摄像头、雇佣更多的武装警卫以及加高围墙。该大学还决定,只要不在教室里展示,教师可以继续携带自己已经获得许可的武器,不过,学校拒绝了一些老师要求配发武器的请求。

  那些拥有武器的学生必须在校园的入口处交出他们的武器。

  报道说,枪支在巴基斯坦西北部是泛滥的,而拥有枪支是该地区普什图部落根深蒂固的文化传统。

  许多返校的学生和他们的父母和亲戚一起到达了校园,他们在上课的时候等着。而一些受伤的或者由于父母恐惧而不允许上学的学生依然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