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亚洲最牛5支陆军:中国最强 朝鲜最狂

来源:太行军事
2016-02-18 13:50:58

  中、俄、印、韩、朝等亚洲5支陆军的规模和实力,但中国陆军实力最强,甚至超过俄罗斯,朝鲜的陆军虽然疯狂,但是足以保卫现政权。

  亚洲哪些国家的陆军算得上地区最强?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最强”陆军指的是作战技能最熟练还是装备最先进?抑或是最符合本国需要?但是,亚洲的情况比较有吸引力:亚洲有各种各样的强大陆军,但其强大体现在不同方面。以下列举的是亚洲最强的五支陆军:

盘点亚洲最牛5支陆军:中国最强 朝鲜最狂

亚洲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陆军

  中国

  有人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但一只800磅重的纸老虎也能打败敌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拥有160万现役官兵和约9000辆坦克,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常备军。对中国的邻国和潜在作战对手而言,中国陆军又是数量与质量兼备型,中国的坦克、步兵战车和火炮等武器都是本土制造,也许其质量并不总是最好的,但即使中国99式坦克不如M1A1“艾布拉姆斯”坦克,或者中国士兵不如美国海军陆战队训练有素、领导有方,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中国以4到5个人对付1个敌人,同时拥有适当的战略战术,就算不是最先进的,也足以占据优势地位。中国陆军规模庞大,在与邻国如越南或俄罗斯打传统陆战时有优势,但对付台湾岛或日本国的能力更多取决于海空军实力。但是不管怎样,单纯从规模来看,实力排在第一位的仍是中国陆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