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阁丑闻不断 自民党多次禁在野党展示相关资料

来源:环球网
2016-02-18 11:17:00

  日本《日刊现代》杂志2月17日报道称,最近麻烦事和失言频发的日本自民党可能已经无暇应付舆论批评,在国会质询中对民主党分发的资料连续发出“不许可”。似乎是不想让分发的资料被做成展示板在电视和网络上放映。

  据报道,2月8日,首先被“不许可”的是复兴相高木毅涉嫌的内衣盗窃案中,被当时的搜查人员认可为“事实”的新闻报道。《日刊县民福井》报纸1月13日用一整页头条报道了该新闻。

  紧接着2月10日,辞职的11名内阁大臣一览表资料也被冠以“不许可”。资料记载了从前年的原法务相松岛绿和原经济产业相小渊优子,到最近的冲绳北方相岛尻安伊子及奥运担当相远藤利明等辞职的内阁大臣,并详细列出了各人的犯罪嫌疑始末。

  随后是2月16日,第三次被冠以“不许可”的是因不伦恋辞职的前众议院议员宫崎谦介,与涉嫌诈骗与召男妓的脱离自民党的众议院议员武藤贵也的推特照片。是宫崎谦介和武藤贵也参加自民党的网络节目时的照片,因出问题的两人在节目中齐聚而在网上颇受关注。作为向安倍质问自民党年轻议员的劣化的资料被提出,然而在预算委员会的理事会上遭到驳回。

  据民主党相关人士称:“能否允许作为分发资料,原则上需要理事会全会一致通过。以前也曾有过执政党耍赖修改资料的事。但在如此短时间内发出三次‘不许可’却是特例。况且福井县地方报纸和自民党网络节目是广泛公开的,不许可是不合道理的。”

  至于宫崎谦介和武藤贵也的推特照片,结果被作为民主党议员质询时的“笔记”使用,在电视上放映出来,因此受到自民党的抗议,双方开始互相抹黑。

  政治评论家野上忠兴称:“自民党的内阁支持率虽然上升了,但也可能因为这些麻烦事一落千丈,所以不得不提心吊胆。首相安倍的压力也很大。有的内阁大臣和议员自身有问题是事实,被在野党攻击也是理所当然的。理事会可能是想帮首相官邸摆脱困境,却做得过分了。”

  《日刊现代》杂志最后称,对自民党的傲慢姿态越来越看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