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国留学生因施虐同胞在美获刑 被判6到13年监禁

来源:人民网
2016-02-18 11:17:11

  人民网2月18日讯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南加州三名中国留学生施虐同胞案于17日在洛杉矶波莫那高等法院宣判,三人被判6年到13年的监禁。

  2015年3月,现年均为19岁的中国留学生翟某、杨某和章某同其他一些中国留学生绑架了中国同学刘某,对其进行殴打和折磨。三人案发后不久被捕,于今年1月5日与检方达成认罪减刑协议。

  根据判决,上述三人分别获刑13年、10年和6年。检方撤销折磨罪指控,但三人仍犯有绑架、袭击、严重人身伤害罪。其他涉案嫌疑人因未成年或不久前刚刚抓获等原因,案件还在审理环节。

  三人在宣判之前,每被关押一天,按服刑两天计算。正式服刑后,只用服满剩余刑期的75%。照此计算,翟云瑶的实际剩余刑期将不满八年,杨雨涵不到五年,章鑫磊则为三年多。法官强调,服刑期满后,三人将被驱逐出境,几乎没有再返回的可能性,三人表示理解。

  这一案件吸引了许多中国人的关注。许多中国家长将孩子送来美国读高中,而家长仍在中国,该案令人们思考“小留学生”群体的问题。

  在法庭上,杨雨涵律师读了一份声明,杨雨涵在声明中反对父母送未成年孩子来美国读书,“父母是出自好意,但他们应该醒醒了。孩子独身在几千英里之外而没有人管束,拥有太多的自由,这是造成灾难的原因。”

  翟云瑶也告诉法官,独自在美国生活是造成她犯下罪行的原因之一,“太自由,又容易孤独和迷失。我不能告诉父母是怕他们担心。”

  在他们的声明中,三明被告均向受害者表示道歉。检察官Casey Jarvis表示已和受害者之一刘怡然谈过,刘怡然表示她已原谅被告。Jarvis说:“她是一个快乐的人,尽管她多次受伤,但她最终宽恕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