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开发超级机器人 外形与人类惊人一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18 10:21:00

  【标题】俄开发超级机器人 人能做的事它能做人不能做的事它也能做—汪育恒

俄开发超级机器人 外形与人类惊人一致(图)

俄开发超级机器人 人能做的事它能做人不能做的事它也能做

  据俄罗斯RT电视台2月16日报道,俄罗斯近期开发了超级机器人,它可以通过远程操控像人类一样进行复杂工作。超级机器人未来或将被用于空间站的建设和太空开发。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上周称,超级机器人不仅用于军队,未来它会成为俄罗斯空间站的一员。

  据悉,该机器人可以不做任何防护措施进行太空行走,并进行不同种类的作业,而它的操纵者则可以安全地留在空间站内。

  两种类型的超级机器人上周在俄罗斯展示,其中一款机器人有着类似人形的躯干和手臂。操纵者身着操控设备便可控制机器人,操控设备可以感应操纵者颈部、肩膀、手腕和手指等区域的细小动作,这些动作都被复制到机器人身上。

  机器人可以完美模仿人类进行焊接金属、捏扁易拉罐等简单的动作,也可以驾驶车辆。未来它将足够智能并自动完成这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