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铁路建设项目额达1189亿美元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6-02-18 10:22:00

  近日,据沙特主流媒体报道:目前,中东地区国家正在努力建设客运和货物运输的铁路网,网络涉及 16个重点铁路项目,总造价达 3520亿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前,各中东国家政府正在大力发展经济多元化,促进非石油产业的增长,项目投资的重点领域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其中交通和物流在中东地区经济建设中的地位日益凸显。为此,各国政府将铁路网络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通过技术改造和创新来提高客运和货物运输质量和效率,促进区域内贸易和旅游的发展。因此,当前是国际铁路供应商和运营商进入中东市场的最好时机。 未来一段时期,科威特、沙特、阿联酋和阿曼是该地区发展铁路最快的国家,预计 2018 年物流产业对各国经济的贡献率将分别达到 13.6% 、 12.1% 、 11.7%、 11 .7% 。  

  吉达经商室

  2016.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