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方试图解释“萨德”系统非针对中国

来源:防务新闻》周刊网站
2016-02-18 00:00:00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14日报道,原题: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引发中国担忧 随着朝鲜导弹威胁的扩大,韩国正强烈要求在其领土上部署一套美国的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

  报道称,此举引发了中国的担忧,后者认为部署“萨德”系统可能会帮助华盛顿增强其在该地区的军事力量。

  中国对韩国可能部署“萨德”系统一事表现出了不安。防务分析人士说,北京尤其担心“萨德”系统的雷达,它是一款X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一旦部署,这款陆基雷达的探测距离可能会远达1800公里,这意味着它的探测范围将远超朝鲜、涵盖中国。

  复旦大学的专家郑继永说:“‘萨德’系统的部署可能会对中国与美国以及俄罗斯之间的安全现状构成严重冲击。”

  韩联社2月15日报道,原题:让中国理解为什么“萨德”系统不是针对中国 外交消息人士15日说,美国和中国一直在就在韩国部署先进的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一事进行商讨。

  这位匿名消息人士说,商讨旨在告诉中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不是为了损害中国的安全利益。

  这位消息人士说,美国在努力进行技术细节的解释,让中国理解为什么“萨德”系统不是针对中国。

  这位消息人士说:“中方赖以反对‘萨德’系统的信息是不准确的,商讨就是为了改变中国对这一问题的看法。”

  报道称,中国一直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宣称这一导弹防御系统可以洞察中国腹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