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预计今年在华增长与市场持平 尝试与江淮合作

来源:环球网
2016-02-18 10:1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16日报道,大众集团预测今年大众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增幅将与中国车市整体增速持平,目前大众集团正在寻求与中国本土汽车公司江淮汽车的合作机会,江淮汽车有可能成为大众在中国的第三家合作伙伴。

大众预计今年在华增长与市场持平 尝试与江淮合作

  大众汽车中国区总裁海兹曼(Jochem Heizmann)表示,他预测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长率能够与中国的GDP增长保持持平,甚至超过GDP增长率。

  海兹曼还表示,尽管中国经济目前是近25年增长最缓慢的时期,但是中国三四线城市仍有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如果我们看整体的增长情况,仍有上升空间。许多城市都有着数百万人口,但却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海兹曼说,大众将执行已有的投资计划,在未来的几年里,年投资额超过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90亿元)。

  自从去年9月大众承认在汽车排放测试中误导美国监管者,大众汽车在全球受到越来越多的调查。2015年大众中国地区销量同比下降3.4%,近年来中国市场一直是大众汽车稳定的收入来源以及最大的消费市场。

  大众汽车的对手美国通用汽车2015年中国地区销量同比增长5.2%,超过大众汽车成为中国市场销量冠军。

  海兹曼对大众汽车在中国的销售策略很有自信,包括与两家中国本土的汽车制造商合作,他透露大众汽车正在与江淮汽车进行早期会谈,讨论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当被问及与江淮汽车的合作是否会涉及中国政府为减少污染大力推行的电动汽车时,海兹曼表示,现在才开始讨论合作的可能性,还没有具体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