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爆炸事件已至近百人死伤 总统誓言报复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6-02-18 07:19:00

  原标题:土耳其首都爆炸事件已至近百人死伤 总统誓言报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17日报道,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在当地时间2月17日晚间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英国路透社引述土耳其政府发言人库尔图尔姆斯称,爆炸已造成28名军人死亡,61人受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誓言对这起恐怖袭击予以报复。

  据悉,2月17日,安卡拉市中心红新月广场附近的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总部附近发生汽车炸弹爆炸。消息称,一辆载有炸药的汽车在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总部附近的一辆军用汽车旁引爆,而事发地点距土耳其议会仅500米。

  土耳其政府发言人库尔图尔姆斯目前拒绝指认肇事者,称当前对肇事方还没有掌握任何信息。不过,他表示,这起攻击显然是针对土耳其。他说,土耳其从来没有在恐怖面前退缩,将来也不会让步。

  据法新社最新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要对这一针对土耳其军人的爆炸行为进行报复。埃尔多安在新闻简报上称,不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场合,土耳其都会毫不犹豫地进行正当防卫。正在布鲁塞尔访问的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将取消行程回国。

  截至目前,没有人或组织对这起爆炸声明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