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未来20年约需12810架新飞机

作者:陈颐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6-02-18 07:13:00

  空中客车公司预测——亚太地区未来20年约需12810架新飞机 占全球同期新飞机需求总量32600架的40%

亚太地区未来20年约需12810架新飞机

  2月16日,在新加坡樟宜展览中心,人们在航空展上参观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展位。当日,两年一度的新加坡航空展在新加坡樟宜展览中心开幕,多家中国航空企业参展。展览将持续至2月21日。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空中客车日前在新加坡航展上预测,未来20年亚太地区旅客运输年均增长率达5.6%,将需要约12810架新飞机,价值2万亿美元,占全球同期新飞机需求总量32600架的40%。其中,亚太地区未来20年对于宽体机的需求占到同期全球需求的近一半,单通道飞机的需求占同期全球需求的三分之一还多。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2015年,空客进一步巩固了在亚太航空市场的领先地位,共获得亚太地区17家航空公司和租赁商的421架净订单,占空客全年净订单总量1080架的39%。空客直接或通过租赁方式向40家亚太用户共交付新飞机232架,占空客全年飞机交付总量635架的44%,充分显示亚太地区对于空客的重要性。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亚太地区是空客表现最为强劲的市场之一,希望空客建立的领先优势能够延续。

  据悉,过去的10年,无论是单通道飞机还是宽体飞机市场,以净订单计算,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订单量占同期亚太地区单通道飞机订单总量的64%,由A330、A350XWB和A380组成的空客宽体机系列订单量占同期亚太地区宽体机订单总量的56%。(记者 陈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