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寨卡 韩国在全国范围实行防控蚊子行动

作者:惠晓霜 来源:新华网
2016-02-18 06:58:17

  韩国保健福祉部17日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实行防控蚊子行动,并且严查航班和轮船,以防止寨卡病毒传入。保健福祉部将组织人力,强化监控能够传播寨卡病毒的蚊子,其中以亚洲虎蚊为重点对象。

  从3月至10月,韩国政府将检查39个蚊子可能大量繁殖的地区,同时将开始培训人员,准备投入预防性灭蚊行动。寨卡病毒眼下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肆虐,韩国尚没有发现感染这一病毒的病例。保健福祉部说,来自寨卡病毒疫区的航班和船只必须出示证明,证实它们出发前喷洒了杀虫剂,否则抵达韩国时必须接受灭虫措施。而且,来自疫区的人至少一个月内不得献血,其中女性应该推迟受孕。

  韩国2015年爆发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持续超过半年,近40人死亡,超过1.7万人接受隔离。韩国政府因防护不力饱受批评,国家经济也受到严重影响。(新华社微特稿)(惠晓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