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后生活什么样?享用3D打印食物去火星寻清静

作者:欧飒 来源:新华网
2016-02-18 06:58:32

  再过100年,生活会变成什么样?

  《未来生活智能事物报告》勾勒出美好蓝图。包括空间科学家、未来建筑学家、城市设计专家在内的报告作者认为,未来的种种设计都源于人口增加、需要安置庞大人口这个出发点。

  用碳纳米管和钻石纳米丝做建筑材料可以轻松建起比现在的摩天楼高得多的建筑,还可以使地下空间达到25层之多。

  未来房屋墙面、地板、天花板遍布LED灯,可按照你的喜好呈现不同颜色和图案。

  在未来厨房里,打印机取代了炉子。想吃什么,按下打印键,一桌丰盛的菜肴跃然“桌”上。

  到2116年,生病不用马上去医院,先让机器人医生诊断。全息技术的广泛应用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身临其境地参加各种活动。

  到那时,再没有限号出行,摇号买车这种事,因为家家都有私人飞机。天上的航路会不会拥堵呢?报告没说。

  如果嫌地球太挤,那时候可以上月球或火星寻清静。这些畅想如今谈起来仿佛科幻片中的场景,但技术进步如此神速,今天的梦想或许就是明天的现实。(新华社微特稿)(欧飒)

原标题:100年后生活什么样?享用3D打印食物去火星寻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