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烧火才能工作 这种火驱路由器你见过吗?

作者:欧飒 来源:新华网
2016-02-18 06:58:47

  无线路由器是现代人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东西,不过,你见过靠烧火才能工作的这玩意吗?如果你有机会参观位于德国北部吕讷堡灌木林的Springhornhof博物馆,就会看到这样一台令人脑洞大开的装置。

  德国艺术家阿拉姆·巴托尔把路由器嵌在一块重达1.5吨的大石头里。点燃石头旁的劈柴,一台热电发动机就把热能转换成电能驱动路由器工作。

  不过,这件作为艺术品展出的路由器不像普通路由器那样能让你的智能手机连接互联网,而是让你的手机连上一个“线下无线网络”。在这个网络上,你可以浏览一些PDF格式文件,可以把这些文件下载到手机里。这些文件存在嵌在这块大石头里的一个U盘里。

  巴托尔希望以这一设计喻示现代人对路由器这类装置的依赖仿佛原始人离不开火。(新华社微特稿)(欧飒)

原标题:靠烧火才能工作 这种火驱路由器你见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