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泰国国王高烧入院 医生密切观察病情

作者:刘曦 来源:新华网
2016-02-18 06:58:37

88岁泰国国王高烧入院 医生密切观察病情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

  泰国王室内务府1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因高烧在医院接受“密切观察”。声明称,普密蓬国王近期因心脏疾病、高血压以及呼吸紊乱等病症入院接受治疗,15日出现高烧症状。

  “一组王室医生正在定期(为普密蓬国王)静脉注射抗生素并不断为其输氧,”声明说,并表示在查找病因的同时,医生在“密切观察他的情况”。

  普密蓬国王现年88岁,自登基以来深受泰国人民爱戴。2009年9月,他因肺部发炎,开始长期住院治疗。2013年8月出院后,他长期在华欣行宫疗养。但近几年来,他常因身体抱恙入院治疗。2014年8月,普密蓬因身体有恙再次入院治疗,10月初因高烧接受胆囊切除手术。去年5月,他再次入院接受医学检查。(新华社微特稿)(刘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