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金价17日小幅反弹

作者:邵莉 来源:新华社
2016-02-18 00:00:00

  新华社芝加哥2月17日电(记者邵莉)继前一日大跌之后,国际金价17日小幅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上涨3.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11.4美元,涨幅为0.26%。

  当天,美元对主要货币的汇率指数盘中走软,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获得支撑。但是,由于欧美股市同一天大幅走高,从黄金市场分流了资金,金价收盘时仅小幅上涨。

  美国17日公布了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其中,美国1月份工业产值、制造业产值环比增幅均超出市场预期;同期美国生产价格指数(PPI)意外回升,远高于市场预期;此外,1月份美国新建住宅开工量继续下降,不及市场预期。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显示,截至17日,参与该交易的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今年不会加息的可能性为51%,而一天前还高达88%。

  当天其他金属方面,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3美分,收于每盎司15.377美元,涨幅为0.28%;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2.4美元,收于每盎司949.7美元,涨幅为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