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将收紧难民接收标准

作者:张智勇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6-02-18 06:19:00

  光明日报萨格勒布2月17日电(记者张智勇)克罗地亚内政部16日宣布,已正式通知塞尔维亚和马其顿,克罗地亚将在接受转道上述国家进入克境的难民和移民问题上执行更为严格的标准。

  日前,奥地利和斯洛文尼亚已正式通知克罗地亚,将收紧难民和移民入境要求,并进行区分,限定每天从克罗地亚进入斯洛文尼亚的难民数量不超过2500人,且只接受战乱地区难民,不接受以家庭团聚、就业或求学等名义要求进入德国或奥地利的移民。

  上周末,克罗地亚警方接收了大约200名被斯洛文尼亚警方遣送回来的难民或移民。这些被送回的人不符合收紧后的入境新要求,暂时安置在克罗地亚的收容中心,随后会被送回塞尔维亚。

  克警方官员称,为防止发生意外,将在克罗地亚与塞尔维亚边境调配更多的边防和防暴警察进行监视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