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抱怨让中国游客禁烟难 检讨“宰客”令游客流失

作者:陈尚文 来源:韩国日报
2016-02-18 06:24:00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在首尔明洞街道,一名中国男游客叼着烟,走进一家化妆品店。一边抽,一边与店员讨价还价。《韩国日报》17日报道称,春节假期期间,中国游客赴韩旅游人数逾15.6万,同比增加1.8%。但这样的事每天都在发生。中国游客不了解韩国禁烟文化,“吞云吐雾”让首尔城市中心备受困扰。

  对外国游客进行吸烟管制并非易事。报道援引首尔中区一名吸烟管制人员的话说,举报外国游客吸烟,首先要确认游客身份才能进行罚款。此外,如在现场交罚款,只能使用韩国国内发行的银行卡。而为了不错过中国游客,当地商人的“反抗”是造成游客吸烟问题无法解决的原因之一。明洞商区从去年1月起开始对吸烟进行管制,但将人口流动量大的中央街排除在管制区域外。

  台湾“中央社”17日称,中国游客吸烟让日本人也深受其扰。根据日本京都去年的统计,违反禁烟令的外国游客连年剧增,其中中国人和韩国人比例最高。

  在抱怨中国游客违反禁烟令的同时,韩国媒体也在检讨“宰客”现象令中国游客流失。韩国《朝鲜日报》17日称,今年春节期间,韩国在吸引中国游客方面被日本反超。对中国游客的各种非法行为降低了中国游客的再访率,是中国游客转向其他国家的主要原因。这些行为包括针对外国人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未登记的住宿设施、非法出租车、非法叫车服务等。今年春节期间,这些非法行为不降反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