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积极参与也门经济重建

作者:宋博奇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2-17 14:25:00

中国将积极参与也门经济重建

  中国驻也门大使田琦(左一)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向也门总统哈迪递交国书。中国经济网宋博奇 摄

  中国经济网利雅得2月17日讯(记者 宋博奇)2016年2月15日,中国驻也门大使田琦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向也门总统哈迪递交国书。田琦表示,中国将积极参与也门经济重建,双方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田琦大使表示,中也两国之间相互理解、相互信任。他将在任内与也门政府和社会各界密切合作,为中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方坚定支持也门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支持也门政治过渡和经济重建进程,期待也门早日恢复和平稳定,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合作共赢,造福两国人民。

  哈迪总统对中方长期以来对也门的帮助和支持以及在也门问题上秉持的客观公正立场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也门政府将继续坚定致力于也中友好事业发展,欢迎中方积极参与也经济重建,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田琦大使于2015年1月20日抵也门履新,适逢也门局势动荡,组织在也中国公民安全撤离也门后,于4月6日离也回国,并于2016年1月7日抵达沙特利雅得临时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