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查获跨境黄金走私团伙 一男子身藏9公斤黄金被抓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2-17 14:3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2月16日报道,近日,印度营收情报委员会查获了一批由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团伙操纵的黄金走私买卖,并逮捕了一名藏有9公斤、价值2760万卢比(约人民币262.752万元)黄金的男子。

  印度营收情报委员会称,该男子叫Maria Selvaraj,于当天被逮捕。他随身携带9.12公斤的黄金均被没收,上面印有外文标记“Valcambi Suisse(瑞士瓦尔汇兑银行)”。这些黄金以金条的形式放在九个包裹里,价值2670万卢比(约人民币254.184万元)。

  据报道,Selvaraj已被送去司法监押,他声称自己很少在黄金走私活动里充当“情报员”的角色,而且也并不知道这些金条的实际买家是谁。印度营收情报委员会说,Selvaraj也承认走私的黄金是经在加尔各答的缅甸人移交到他的手上。

  印度营收情报委员会称,基于情报信息,可推测出黄金走私是穿过印度和缅甸的陆地边界,并在当地人的帮助下带到印度的。

  据报道,印度营收情报委员会一直致力于搜集通过航空港和海港走私黄金的情报,尤其是在印缅的陆地边界上通过泰米尔纳德邦团伙进行黄金中转。委员会称,他们已经获得了一些关于猖獗的走私团伙的“特殊情报”,这些团伙来自金奈,经印缅的陆地边界参与到黄金走私买卖中。

  据悉,在2013年金价大跌中,印度大幅进口黄金使得该国对经常账户赤字有所担忧,因此对黄金进口进行限制,将黄金进口关税上调至10%。在这样的情况下,印度的黄金走私大幅增加。(实习编译:杨柳青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