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奇葩"抱枕打破常规 可感受6块腹肌

来源:新华网
2016-02-17 14:28:30

日媒:日本

像服装模特的 “日本绵嫁”系列抱枕

  日媒称,现在的抱枕可不仅仅限于让你睡个好觉。日本市面上出现的各种抱枕已超越了原本的用途。有人甚至管自己心爱的抱枕叫“老婆”、“老公”。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2月17日报道,广岛县的一名19岁男生说:“你可能以为我在开玩笑,但我真的觉得会和她一直生活下去。”他口中的“她”实际上是一个名为 “日本绵嫁”的抱枕(“嫁”意为老婆)。

  报道称,“日本绵嫁”是日本be-s公司在2015年10月推出的人形抱枕。虽然售价高达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44元),仍然供不应求。中国工厂生产的廉价版“绵嫁”也要售价8400日元(约合人民币471元),销量同样火爆。让人意外的是,女性消费者对人形抱枕的需求也很高。be-s将于2016年春季推出男版人形抱枕“日本绵旦那”(“旦那”意为老公),该公司职员川濑HAYATO表示,“能感受6块腹肌”。

  “让我感到二次元人物走近了三次元。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声音’”。日本Joias公司社长内村康一本身也是一位抱枕爱好者。该公司开发的“Ita-Spo”抱枕在触摸后能说出500种台词。内置感应器能透过布料,通过和传感器连动的手机发出声音。如果轻轻抚摸,它会温柔地说:“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想哭就哭吧!”如果使劲敲打,它就会生气地说:“别这样!”

  报道称,虽然抱枕是很私密的物品,但也可以带着心爱的抱枕去和大家一起狂欢。2015年12月,在东京新宿,观众们在开演前拼命往一人高的抱枕里打气。名为“抱枕奇祭”的演出在这种不同寻常的氛围中开始了。

  当乐队主唱在台上大喊:“嫁Drum!”观众就一起拍打抱枕腹部。当听到“嫁Circle Mosh”,举着抱枕的观众就围成一圈狂欢。

  报道称,这是个小众却狂热的抱枕世界。2015年,日本公司Sanko推出内置加热器接近人体体温的抱枕,已售出2000个。Be-s和Joias正在合作研发“会说话的绵嫁”。也许有一天,你的床上也会出现一个具备外形、声音和体温的“完美抱枕”。

日媒:日本

可以发出声音的“Ita-Spo”抱枕(日本经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