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库报告:韩日有能力在两年内拥有核武器

来源:环球网
2016-02-17 14:15:00

  据韩国《朝鲜日报》2月17日报道,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美国事务所所长马克·菲茨帕特里克(Mark Fitzpatrick)将于18日发布《亚洲潜在的核拥有国和地区》报告。菲茨帕特里克在报告中预测,韩国、日本和中国台湾在不久的将来将持续为“潜在”的核拥有国和地区。其中韩国可能性最大,若韩国下定决心,可在两年内研发出核武器。

  菲茨帕特里克还表示,韩国导弹弹头直径为0.52-0.54米,小于初期核武器。小型弹头不会成为核武器研发的绊脚石。考虑到弹头大小和射程关系,韩国军方可拥有的核弹头为1000公斤,射程400公里。

  此外,美国《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研究员也表示,韩国可能拥有核武器。韩美虽有安保条约,但于1月被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言论打破。因此,韩国在朝鲜核试验的压力下,加之遭到美国的背弃,有可能孤注一掷。若韩国研发核武器,日本、新加坡以及中国台湾地区都会紧随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