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言论令外界不安

来源:中新网
2016-02-17 13:28:00

  原标题:奥巴马: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言论令外界不安

奥巴马: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言论令外界不安

资料图:2016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合影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6日称,外国观察人士对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活动中的言论“感到不安”,虽然他们关注焦点在特朗普,但共和党其他总统参选人的立场同样“令人担忧”。

  奥巴马当天对记者说:“不仅仅是特朗普先生。看看其他参选人的言论吧。共和党党内初选竞争中,没有一位参选人认为我们应当就应对气候变化做些什么。”

  奥巴马还称,特朗普可能着重于反伊斯兰教教徒情绪,“但你看看其他共和党参选人的言论,会发现其实也相当令人不安。”

  不过,奥巴马还是把批评的“火力”集中在了特朗普身上,称相信美国人不会选他当总统。

  奥巴马说,当总统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不是主持脱口秀或者真人秀,也不是推广营销。他还暗指特朗普,称人们在大选初选期间“发泄情绪表达自己”。他称,相信美国人最终能做出合理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