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韩总理或不出席博鳌论坛”消息不实

作者:范凌志 来源:人民网
2016-02-17 13:41:11

  近日有韩国媒体称,由于“韩国方面不满中国对朝政策”,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正在考虑是否参加原本计划出席的中国博鳌论坛。《环球时报》从韩国驻华使馆处获悉,此消息不符合事实。

  韩国方面在声明中表示,中两国政府通过领导人电话通话、外长会谈、外交部门高级别战略对话等多种渠道,就如何应对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和第六次试射远程导弹而造成的韩半岛紧张局势,继续保持紧密沟通。

  声明明确表示,近期部分韩国媒体报道关于出席博鳌论坛韩方人士的问题,就此韩国政府已公开指出其内容并不符合事实。

  韩方还提到,近三年以来,韩中两国政府基于领导人之间的深厚互信,推动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进一步发展,并同意坚持长期发展两国关系的坚定立场。

  此前,韩国《朝鲜日报》网站在2月13日称,韩国总统朴槿惠就中国对朝鲜进行核与导弹试验的应对态度“感到失望”,并对参谋表示:“不再期待(中国扮演角色)。”有媒体认为,这与“国务总理黄教安在考虑不参加博鳌论坛”的说法有一定关系。(范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