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科幻战舰拟安装电磁炮 预计2018年入役(图)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2-17 13:29:00

美军科幻战舰拟安装电磁炮 预计2018年入役(图)

资料图:美海军DDG-1000“朱姆沃尔特”号隐身战舰。

  美联社2月14日报道称,一种在经常出现在电子游戏和科幻小说中的未来武器的研发进展相当不错,因此一名海军将领希望跳过它的海上原型测试环节,在预计2018年入役的一艘驱逐舰上直接安装这种武器。

  海军一直在测试电磁轨道炮,并可能在新型“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中的一艘上安装一门可用于实战的电磁轨道炮。这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正在缅因州的巴斯造船厂建造。

  海军女发言人海莉·西姆斯说:“‘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是我们为这种电磁炮考虑的一系列选择之一。由于规模、重量和动力方面的要求,一些平台将比其他平台更适合安装这种武器。”

  电磁轨道炮用电能取代火药作为动力,让炮弹的速度提高到音速的六到七倍,从而具备足够的动能以摧毁目标。

  自“朱姆沃尔特”项目开始以来,由于这种大型驱逐舰强大的发电能力,人们就一直讨论它有可能是安装电磁轨道炮的一个选择。可能安装该武器的“约翰逊”号驱逐舰将是“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中的第三艘,也是最后一艘。

  这种180米长的战舰利用“综合电力推进系统”,可产生高达78兆瓦的电量,供给推进系统、武器和传感器的使用。这用来满足轨道炮的供电需求绰绰有余。

  如果将电磁轨道炮装备在这艘战舰上,这种系统可能替代其中一座前炮塔。这些炮塔装有155毫米口径火炮。

  列克星敦研究所的国防分析人士洛伦·汤普森称:“海军下定决心要增加水面舰艇的攻击力。为了以有限的预算实现目标,海军需要考虑从灵巧弹药、电磁轨道炮到高能激光炮的一切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