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或年内访问日本 安倍欲平衡对俄外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17 13:43:00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最快于5月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前访问日本并与安倍晋三首相举行会谈的事宜正在协调之中。两国的多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

  据报道,因克里米亚问题,俄罗斯被当时的八国集团除名,受到了日美欧的制裁。为了使北方四岛问题取得进展,日本有意与俄罗斯强化关系。美国则对此抱有戒心。

乌克兰总统或年内访问日本 安倍欲平衡对俄外交

  对此,安倍考虑邀请波罗申科来访,借机重申日本支持乌克兰的立场,以此与对俄外交取得平衡。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将于4月中旬访问日本。据相关人士透露,波罗申科的访日时间有可能定在拉夫罗夫访日之前。日乌双方正就是否采取正式访问的形式进行磋商。

  日媒称,预计安倍将在与波罗申科的会谈中表明日本作为峰会主席国会继续与其他G7国家一同支持乌克兰,并强调参与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组织与乌政府之间的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