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发射新型天文卫星 将探索宇宙未解之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17 13:37:00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新型天文卫星“ASTRO-H”当地时间本月17日下午将使用H2A火箭30号机,从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探索黑洞等宇宙的未解之谜。

  日媒称,搭载新型天文卫星ASTRO-H的H2A火箭30号机当地时间17日凌晨5时过后,从种子岛宇宙中心的组装楼亮相,转移到大约500米开外的发射场。

日本将发射新型天文卫星 将探索宇宙未解之谜

  据悉,ASTRO-H可谓是“太空中的天文台”,能捕捉到在地面上因被大气层吸收而无法观测的X射线,其灵敏度最高比现有卫星高约100倍。

  日媒指出,通过捕捉从太空中传来的X射线,对难以通过光线直接观测的黑洞周围的情况也能进行调查,有望揭开宇宙的未解之谜。

  搭载ASTRO-H卫星的H2A火箭30号机如果在机身和天气方面都没有问题,将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5时45分发射升空。卫星计划将进入距离地面约575公里的绕地轨道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