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陆通打响开年“第一炮” 首批货物发车德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17 13:24:00

  中新网2月17日电 5年前,如果让一列铁路货运班列从重庆一路向西,从阿拉山口出境,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抵达更远的欧洲,建成这样的一条渝新欧铁路,就当时的国内而言,这是从未有过的创举。5年后的今天,当一批批货物经由渝新欧输往欧洲各国时,这个曾经“试着去做”的创举,早已成为为重庆对外开放的一张名片。今天,许多人还在“回家”的路上奔波,而欧铁路的新年首批货物,已通过重庆欧陆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顺利“出海”。

欧陆通打响开年“第一炮” 首批货物发车德国

  据了解,本次出口的货物为帐篷,总共价值4.6万欧元。货物将通过渝新欧干线运送至德国杜伊斯堡,并由欧陆通完成目的国清关进境和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从重庆到德国的海运行程一般需要40多天,但通过渝新欧,欧陆通的这批货物只需15天即可到达德国,运输费用也仅为空运的1/5。

欧陆通打响开年“第一炮” 首批货物发车德国

  事实上,“比空运便宜,比海运快” 正是“渝新欧”铁路运输的特点,同时也是欧陆通“玩转”散货出口的重要原因之一。作为国内第一家根植于渝新欧铁路运营的企业,欧陆通针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贸易的用户需求,通过整合“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物流资源、通关资源,为企业提供“渝新欧+电商散货”的跨境电商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

  而在解决清关难、退税慢等“痛点”问题上,一方面,欧陆通能够为中小型客户提供代理清关,并结合以“云关码”的技术手段打包货物,让每一个散货拼装的集装箱里每一件货物有迹可循,实现快速清关;另一方面,欧陆通还能帮助中小企业办理快速退税等手续,让原本2-3个月的贸易退税时间缩短至2-3个星期。

  目前,欧陆通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继完成布局,通过提供仓储,清关,配送,运输一条龙门到门服务,打开了从沿海往西南出口欧洲的物流大通道。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欧贸易的日趋成熟,国家间铁路、口岸、海关等部门的合作更为密切,丝绸之路有望从原先的“商贸路”变成产业和人口集聚的“经济带”,“条条大道通罗马,件件散货欧陆通”还只是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