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加紧商讨大法官提名人选

来源:路透社
2016-02-17 12:46:07

  【路透社华盛顿2月15日电】白宫今天表示,奥巴马总统已经开始与他的顾问小组就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的事宜进行了初步讨论,并指责共和党人关于不会批准他提出的人选的“恐吓”言论。

  白宫发言人埃里克·舒尔茨告诉记者,政府官员已与参议院各办公室就提名程序进行了接触,本次提名程序将成为共和党与民主党在总统大选年的一次重大交锋。

  舒尔茨说,有明确的先例显示美国参议院会在总统大选年批准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他呼吁议员们给奥巴马提出的最终人选一个公平的听证会并及时进行表决。

  共和党议员和总统候选人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会支持奥巴马提名的人选。舒尔茨说,这样的“恐吓”言论过去也曾被使用过,但最终都失败了。

  【美联社美国内华达州埃尔科2月15日电】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今天预言,奥巴马总统将提名某个已经得到过参议院认可的人选来替代已故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斯卡利亚。

  希拉里说:“我希望我们提名的人能让大家说:‘嘿,你们要是阻挠这个人选,唯一的原因就是党派偏见,还是尽尽义务吧。’”

  她说,目前在美国联邦上诉法院任职的某些法官曾经在参议院以“99票赞成、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得到批准。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2月16日报道】媒体报道说,在奥巴马可能考虑的提名人选中,至少有两名是亚裔法官,他们是印度裔的斯里·斯里尼瓦桑和越南裔的杰奎琳·阮。

  斯里尼瓦桑目前担任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3年前,参议院两党议员以零票反对批准他出任巡回上诉法官。杰奎琳·阮目前担任旧金山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她在2012年成为美国第一位出任联邦上诉法院法官的亚裔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