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立案 竞选之路或受阻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6-02-17 10:17:17

  人民网2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16日,法国前总统、法国共和党主席萨科齐因2012竞选总统经费超支被立案调查。此举对萨科齐通向2017年竞选总统之路又是一个新的打击。

  根据法国法律,竞选经费非法超支罪名一旦成立,可判3750欧元罚款,最高一年徒刑。本案调查始于Bigmalion公司开具的一张1800万欧元的用以掩盖萨科齐2012年竞选超支费用的假发票,后来延伸到对共和党前身---人民运动联盟其它开支的调查。萨科齐之前多次表示,他本人对此事毫不知情。

  萨科齐再度被检方宣布立案调查,对其本人而言是一个最坏的时机。目前,萨科齐在民调中摇摆,多名声明参加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初选的党内人士也对他的权威提出挑战。一名共和党议员说:“围剿萨科齐的狩猎开始了”,这句话似乎包含着同情。(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