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斯拉夫一班级学生集体学手语温暖聋哑同学

来源:环球网
2016-02-17 08:14:00

南斯拉夫一班级学生集体学手语温暖聋哑同学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2月15日报道,近日,在南斯拉夫萨拉热窝市的一所学校,一整个班级的一年级学生在老师萨内拉(Sanela)的带领下共同学习手语,与班上新来的聋哑学生快乐交流,令他感受到浓浓的温暖。

  据悉,2015年萨内拉班上迎来了聋哑学生Zejd。为了帮助他克服自卑和恐惧,和班上其他的同学更好地交流,萨内拉开始带领班上的同学学习手语。三个月后,收效十分显著,Zejd不再如从前那般内向,而是与其他同学一起开心畅快地聊天交流。与此同时,班上的其他学生也表示这一全新的体验令他们乐在其中。

  萨内拉希望手语的学习可以成为官方课程的一部分,得到进一步地推广。她说道:“学习和使用手语不仅让我们彼此之间能得到更好地交流,还可以增强孩子们对残疾人的敏感性和关心度。”(实习编译:王开欣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