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准妈妈 “待产包”大不同

来源:新华网
2016-02-17 08:20:41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 对每一个准妈妈来说,临产前都需要准备待产包,将产妇和新生儿的必需品囊括其中。一旦妈妈的肚皮“发动”,一家人手忙脚乱奔向医院。到那时,有待产包在手,产妇们会略感心宽。孕妈通常在怀孕36周的时候就应该将待产包收拾妥当,以备不时之需。

各国准妈妈 “待产包”大不同

  到底应该带哪些物品进产房呢?也许是巧克力、产褥垫、婴儿包被等等。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标准答案,一个名为WaterAid的英国水资源公益组织在调查中发现,不同国家的准妈妈预备的待产包大相径庭。

  上帝赋予人类生命之平等,但婴儿从哇哇落地开始就各自踏入世界的不同维度。且不说待产包的新生儿用品是否精良,仅仅是用水这个简单的问题,就让不少非洲国家的妈妈们头疼。

  【澳大利亚】

各国准妈妈 “待产包”大不同

化妆包,零食,尿不湿,婴儿服,孕妇服,产褥垫,按摩油等。

  “我觉得那些女性在那个时刻简直不可思议(在WaterAid公益组织所在的国家,如赞比亚、印度、孟加拉国等,孕晚期的准妈妈们还要自己去收集水源),不但每天要承担怀孕的压力,担心何时生产,还有额外收集水源的重担。”

  “仅仅提一个待产包,对我来说就够沉的了,我无法想象我如何能负重25升水走一段路程。即使没有怀孕,我都不确定自己是否有体力做到这一点。”墨尔本的凯蒂说。

原标题:各国准妈妈 “待产包”大不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