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叙利亚恐怖组织通过土叙边境获援助

作者:王修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17 07:23:00

  中新社莫斯科2月16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官员表示,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依然通过土叙边境获得援助,且某些国家希望保障这一通道。

  当天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和西北部地区有实际控制权。且土耳其正通过对俄罗斯的负面宣传来保持对这一地区的控制力。

  科纳申科夫说,通过叙北部的土叙边境,叙境内的恐怖组织在夜间依然可获得武器弹药以及援兵。受伤的恐怖分子也可以毫无阻碍地通过土叙边境。

  此外,科纳申科夫表示,土耳其军队从上周起已开始对叙利亚政府军发起了炮击。“在叙利亚北部的阿勒颇省,有记录的炮击就超过100次”。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则对外界表示,某些国家在与俄方交涉时提出要求,希望俄方“不触动土叙边境的走廊地带”。她认为,这一请求的目的是“保障土耳其从这一地带向恐怖组织提供增援”。

  对于俄罗斯提出的“土耳其支援恐怖组织”的说法,土方多次予以否认。土耳其方面认为,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名为“反恐”,实则是借机打击叙反对派武装。而且此前叙境内多起民用设施遭炸毁都与俄方有关。

  去年年底,俄一架苏24战机在土叙边境地区被土耳其击落。此后俄土关系急剧恶化,双方“口水仗”一直不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