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断然否认轰炸叙医院指控 称缺乏事实依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17 07:44:00

  视频:叙利亚局势:俄最新小型导弹舰抵达地中海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叙利亚北部几家医院和学校近日遭到空袭,死伤惨重,俄罗斯成为众矢之的。对此,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出面撇清,否认俄与此事有关,并批评此类指控“没有事实根据”。

  叙利亚阿勒颇和伊德利卜的至少5所医疗机构和2所学校在15日被炸,造成包括儿童在内近50人死亡、多人受伤。

  谈及俄军机是否曾轰炸叙利亚几家医院,培斯科夫说,“我们要再度断然否认此事,而且不接受这种说法。”他表示,每次提出这类说法的人,都无法证明他们的指控。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也表示,俄里海舰队中并没有舰艇发射弹道导弹,来攻击叙利亚的医院。

  培斯科夫还说,俄方宁可信赖“第一手来源”的信息,从本次情况来说,这里是指叙利亚政府的信息。

  叙利亚驻俄大使表示,是美国轰炸了医院,他还称“俄战机与此事毫无关系。”

  联合国谴责了叙利亚医院与学校的空袭事件,美国则暗指俄罗斯应对此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