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再度全球并购

作者:佘惠敏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6-02-17 07:13:00

  《经济日报》讯 记者佘惠敏报道: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先后收购了两家总部分别位于美国和德国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巨头的汽车业务,分别为美国的KSS公司和德国的TechniSat公司,收购金额达到11亿美元。这也是均胜电子继收购德国普瑞后,再次在汽车行业内进行全球并购。

  这次全球并购将进一步完善均胜公司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布局,尤其是在主动安全、汽车信息系统和新型HMI(中控系统)方面。借助对KSS的收购,均胜成功进入汽车主动、被动安全领域,完善公司在汽车安全的全球化布局。而TechniSat汽车业务的并购,将使均胜电子增加智能导航系统和一系列车载信息系统的竞争力,通过协同效应,为整车厂提供更加完整的HMI解决方案。

  均胜电子创始人兼董事长王剑峰表示,均胜电子这次并购的两家企业都是全球汽车零部件市场的领先企业,其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在全球市场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未来,均胜电子将通过汽车电子、安全及功能的协同发展,努力成为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中的巨人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