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部门认同电脑当“司机”

作者:林小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6-02-17 00:00:00

  据新华社华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近日表示,同意将电脑视为谷歌公司无人驾驶汽车的司机。这意味着无人驾驶汽车在美国距正式上路又近了一步。

  谷歌去年11月致信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出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是全自动汽车,操作完全由自动驾驶系统控制,而自动驾驶系统就是一个由电脑控制的人工智能司机。谷歌据此认为,无人驾驶汽车“不需要人类司机”。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本周在其网站上公布了给谷歌的回信。回信写道:“根据谷歌所描述的车辆设计,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把这种车的‘司机’理解为自动驾驶系统,而不是车上的人。我们同意谷歌的观点,即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将不会有传统意义上的司机。”

  除了司机的定义外,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还面临方向盘、脚刹以及报警显示等方面的一些监管障碍。谷歌表示,如果在无人驾驶汽车内设置方向盘、油门、刹车和转向灯,可能不利于安全驾驶,因为车内乘客可能会试图改变自动驾驶系统的决定。

  美国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上个月曾宣布,美国将在接下来6个月内制定有关无人驾驶汽车的指导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