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抗议巴基斯坦军购 巴方反呛:你才是最大进口国

来源:环球网
2016-02-15 18:54:45

  巴基斯坦回应印度抗议巴军购:印才是最大进口国

  据《今日印度》2月14日报道,巴基斯坦称对印度在美国决定向巴基斯坦出售8架F-16战机的反应上感到十分“惊讶与失望”,因为印度是国防设备的最大进口国,并且武器存量也相对更多。

  报道称,巴基斯坦政府重申奥巴马政府出售战机的理由,此次军售将加强该国的精确打击能力,打击恐怖主义。巴基斯坦外交部在回答媒体询问的声明中说,“我们对印度政府的反应感到惊讶和失望。印度的军队和武器数量比我们多得多,而且他们还是国防装备的最大进口国。”巴基斯坦外交部补充道,“关于F-16战机的出售,巴基斯坦和美国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紧密合作。美国发言人也明确表示此次军售将增强精确打击能力。”

  据报道,印度政府召唤美国驻印度大使理查德?维尔马(Richard Verma),对奥巴马政府向巴基斯坦出售8架可携带核武器、价值达近7亿美元的战机表示“不满与失望”。

  拉胡尔?贾拉利(Rahul Jalali)是印度的一名国防专家,他就巴基斯坦外交部声明评论道,巴基斯坦只是在武装自身,以便日后把印度作为攻击目标,因此印度这样的反应是在所难免的。他说,“印度的国防需要比巴基斯坦多得多,我们不得不保护我们的水和土地,避免恐怖分子的威胁。”

  据报道,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 Jaishankar)将美国驻印度大使理查德?维尔马(Richard Verma)传召到印度行政大楼南栋。在长达45分钟的会谈里,苏杰生告诉他,印度很关心美国对巴基斯塔的援助,因为印度认为巴基斯坦日后会发动反印活动。理查德?维尔马于当天将此次争论颇多的军售描述成“遗产宣告的一部分”,称美国期望巴基斯坦政府在消灭恐怖分子的安全庇护所上能有更多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