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国防部长否认土军队进入叙利亚

作者:郑金发 邹乐 来源:新华社
2016-02-15 17:25:08

  新华社安卡拉2月15日电(记者郑金发 邹乐)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5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伊斯梅特·耶尔马兹说,目前土耳其军队不考虑派兵进入叙利亚。

  耶尔马兹在回答土耳其议员提问时说,关于土安全部队日前进入叙利亚的消息“绝不属实”,土耳其“没有向邻国叙利亚派遣军队的想法”。

  此前,土总理达武特奥卢14日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话时说,土安全部队将继续反击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武装在土叙边境地区的挑衅行为。

  据报道,土耳其军队14日炸毁了叙利亚北部阿勒颇阿扎兹地区的一些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的据点,炸死两名该组织武装人员。

  叙利亚外交部14日致信联合国,强烈谴责土耳其炮击叙利亚领土,认为这是土耳其对叙境内武装分子的“直接支持”。

  土耳其政府则认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与反土耳其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后者被土耳其视作恐怖组织。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3日曾表示,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有可能在叙利亚境内采取地面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