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大法官斯卡利亚去世 奥巴马或提名自由派接任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2-14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2月13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在职期间最长的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Gregory Scalia)在得克萨斯州西部一处度假牧场逝世,享寿79岁。

  报道称,正在加利福尼亚州与友人打高尔夫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其夫人米歇尔通过白宫发言人向斯卡利亚的家人表达“最深切的哀悼”。另据消息称,预料奥巴马可能会提名一名自由派人士取代他的位置。

  法新社称,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斯卡利亚的继任者应由下一任美国总统而非奥巴马任命。

  报道称,斯卡利亚被广泛视为是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当中最重要的保守派人物之一。他的去世或在激烈的美国大选之外,再为美国政治带来新的争斗。

  据悉,斯卡利亚死于“自然原因”,警方认为他的死亡没有可疑之处。

  斯卡利亚1986年受到当时美国总统里根提名,成为第一名被任命为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意大利裔美国人。

  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表示,斯卡利亚是美国宪法的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