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举行盛装游行活动 庆猴年新春

作者:周喆 来源:新华网
2016-02-14 09:39:14

巴塞罗那举行盛装游行活动 庆猴年新春

2月13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游行队伍带来舞狮表演。新华社发(贺耀龙摄)

  新华网巴塞罗那2月13日电(记者周喆)西班牙巴塞罗那市13日举行了2016年新春盛装游行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与巴塞罗那共庆新春佳节”,共吸引了数万名当地市民到现场观看。

  今年的活动由本地的华人华侨社团主办,并得到了巴塞罗那市政府、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和巴塞罗那孔子学院等机构的支持,游行和演出共有1200多人参加,在当地标志性建筑“凯旋门”附近的街区举行。

  游行队伍由五十多个方阵组成,一路上有舞龙舞狮、中国功夫、戏曲、秧歌、腰鼓等“中国风”展示,也有巴塞罗那当地文化社团带来的叠人塔、鼓乐、烟火等表演,整个活动充满了多元文化色彩。

  巴塞罗那孔子学院院长常世儒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他表示巴塞罗那的春节盛装游行活动已经连续办了三年,他很高兴看到活动一年比一年规模大,一年比一年有影响力,并且吸引越来越多的当地居民参与其中。同时通过共庆春节的方式,也为中国文化在本地的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原标题:巴塞罗那举行盛装游行活动 庆猴年新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