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罕见高调表态:希望英国留在强大的欧盟内部

作者:程君秋 来源:新华网
2016-02-14 09:38:15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13日报道,在英国政府随时可能宣布举行是否继续留在欧盟内部的全民表决之时,美国资深官员罕见高调表态,希望英国继续留在一个强大的欧盟内部。美国务卿克里在德国出席一个国际安全会议期间表示上述官方立场。克里讲话对英国国内支持继续留在欧盟内部的团体来说应该是有助声势。

  克里说:“美国的根本利益是一个强有力的英国继续留在一个强大的欧盟内部。”

  据报道,包括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内的欧盟各国领袖即将在布鲁塞尔聚会。卡梅伦首相希望能够争取到一个可以平息国内民间和政界反欧、反移民情绪的欧盟改革计划。

  卡梅伦也在慕尼黑会议上讲话说,英国政府所寻求的欧盟改革,不但对英国国家利益很重要,也对欧盟进一步转变为一个“更加外向型,更有竞争力和更有活力”的联盟非常有益。

  英国国内希望脱离欧盟的团体则指责卡梅伦首相争取欧盟改革的努力是一个“骗局”。

  克里在慕尼黑讲话中特别谈到了欧洲安全问题,其中自然提到英国有可能在公投之后脱离欧盟的前景。他说:“我想再次代表美国和奥巴马总统阐明,有信心看到,只要保持团结,建立巩固共同面对挑战的机制,欧洲将一如既往再次冲过难关,并将变得更加强大。”

  他表示,“很明显,欧盟的成功符合美国的根本利益;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强有力的英国继续留在一个强大的欧盟内部。”记者 程君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