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天山情”悉尼慰侨演出圆满成功

作者:匡林 来源:新华网
2016-02-14 09:38:11

“中国梦 天山情”悉尼慰侨演出圆满成功

2月8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演出现场照片。

“中国梦 天山情”悉尼慰侨演出圆满成功

2月8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演出现场照片。

  新华网悉尼2月8日电(匡林)由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澳华文联、南海传媒、澳大利亚中国新疆联谊会承办的《文化中国 魅力新疆》—“中国梦 天山情”歌舞晚会8日(中国农历初一)在悉尼举行慰侨演出并取得圆满成功。

  《文化中国 魅力新疆》为海外华侨华人架起了与新疆交往沟通的桥梁,同时展示了新疆开放和谐的新风貌,增进了新疆与海外侨胞、华侨华人社团联谊与交流,把大美的新疆、开放的新疆、发展的新疆展现给悉尼观众。

  当晚演出汇聚了当前中国新疆顶级的艺术家,包括人们熟悉的吐尔逊娜依·依不拉音江、阿曼古丽·司地克、吐尔逊·阿布迪热依木、阿力铺江·吾铺尔等。整台晚会包括有新疆特色的维吾尔歌舞、器乐合奏、综艺表演。女子集体舞《朱拉》《刀郎麦西热普》是选自维吾尔十二木卡姆片段,十二木卡姆在2005年被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热情奔放的新疆歌舞表演则征服了现场的观众。

  据悉,从2006年开始,“文化中国、魅力新疆艺术团”先后赴新疆籍侨胞相对集中的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土耳其、澳大利亚、印度、马来西亚等国进行慰侨演出和文化交流,观看人数达7万多人次,受到当地华人华侨热烈欢迎。

原标题:“中国梦 天山情”悉尼慰侨演出圆满成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