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对朝鲜驱逐开城工业园区韩方人员表示遗憾

作者:王家辉 来源:新华社
2016-02-12 18:43:06

  新华社首尔2月12日电(记者王家辉)韩国统一部长官洪容杓12日说,韩方对朝鲜驱逐开城工业园区韩方人员、冻结园区韩方资产等行为表示遗憾。

  洪容杓当天在首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朝方在极短时间内驱逐开城工业园区韩方人员,并冻结韩方在园区资产。韩方对朝方行为“感到非常遗憾”,“由此造成的后果朝鲜应负全责”。

  洪容杓批评朝鲜继核试验后“试射远程导弹”,称朝鲜此举“破坏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的根基”,韩国政府因此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

  洪容杓还说,韩国政府绝不容忍韩方财产受到损失,韩方已成立政府联合对策小组,尽力援助在开城工业园区设厂的韩方企业。

  为应对朝鲜进行核试验和以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的行动,韩国政府10日宣布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园区内韩方人员已于11日全部返回韩国。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11日发表声明,谴责韩国政府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宣布全面封锁开城工业园区及附近的军事分界线,并驱逐所有在园区内滞留的韩方人员。被驱逐人员不得带走除个人物品外的其他物品,韩方企业和有关机构所有资产被冻结并由开城当地政府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