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去年接待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逾两成 

作者:张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12 17:34:00

  中新社马尼拉2月12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官方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菲律宾接待中国游客数量达到49万人次,同比增幅超过两成。

  菲律宾旅游部日前发布最新统计报告称,去年全年,来菲外籍游客总数达到536万人次,同比增长10.91%,这也是菲律宾旅游业年度接待外籍游客数量首次突破500万人次大关。韩国、美国、日本、中国依次是去年菲律宾前四大外籍游客来源地。去年全年,来菲的韩国游客数量达134万人次,同比增长13.97%;来菲的美国游客数量达77.9万人次,同比增长7.81%;来菲日本游客数量达到49.56万人次,同比增长6.88%;而来菲中国游客数量达到49.08万人次,同比增长24.28%。

  统计显示,在去年全年菲律宾前12大外籍游客来源地中,中国游客数量增幅最大。去年12月份,菲律宾接待入境外籍游客总数为55万人次,其中,来菲的中国游客人数同比增88.34%。

  菲旅游部报告分析认为,去年菲律宾旅游业表现强劲,应归功于该国持续加强的旅游营销活动,而罗马天主教教皇访问菲律宾、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在菲举行也为吸引外籍游客来菲增添助力。

  菲律宾号称“千岛之国”,旅游资源丰富,菲国旅游当局近年来千方百计开拓外籍游客市场,对迅猛增长的中国旅游市场也十分重视。菲律宾一家旅行社经理向记者透露,今年春节期间,来菲中国游客呈现迅猛增长态势,“菲律宾当地热门景点用房接近饱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