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军舰赴爱琴海应对移民危机

来源:美联社
2016-02-12 16:04:06

  【美联社布鲁塞尔2月11日电】北约的欧洲指挥官11日下令3艘军舰立即开赴爱琴海,以帮助终结土耳其和希腊之间致命的移民偷渡。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表示,这几艘军舰现在处于德国的指挥之下,将进行侦察和监视,以帮助终结自二战以来欧洲最严重的移民危机。

  斯托尔滕贝格说,在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美国空军上将菲利普·布里德洛夫的命令之下,北约第二海上常备部队的舰艇“现在将开始移动”。

  斯托尔滕贝格说:“此举为了向希腊、土耳其和欧盟提供帮助,以制止移民和难民的流动,应对一个非常严苛的局势。”他称该局势是“人类的悲剧”。

  斯托尔滕贝格说,这3艘北约军舰将向希腊和土耳其海岸警卫队和其他有关部门提供“重要信息”。根据北约网站的消息,舰队由一艘德国海军旗舰“波恩”号和另外两艘军舰———来自土耳其的“巴尔巴罗”号和加拿大的“弗雷德里克顿”号———组成。

  “这不是要制止或者赶回难民船,”斯托尔滕贝格强调,“北约将提供关键的信息和监视,以帮助打击人口贩运和犯罪网络。”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还将加强土耳其-叙利亚边境的情报、监视和侦察活动。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11日早些时候表示,北约军事当局还将制定计划,以采取进一步行动帮助关闭跨爱琴海的非法移民和走私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