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任命“幸福部长”

来源:时代》杂志网站
2016-02-12 16:04:06

  【美国《时代》杂志网站2月10日报道】题:阿联酋任命正式的“幸福部长”

  她的职责是“促使政府政策产生社会福祉,获得社会认可”。

  阿联酋的诗人总理曾经宣称要在5年内将阿联酋建成“世界上最好的国家之一”,在周三宣布的新内阁成员中任命了一名正式的“幸福部长”。

  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是在英国接受教育的商人,也是一名技术专家,曾在1985年组建阿联酋航空公司,2006年成为这个世界第六富有国家(按照世界银行的排名)的总理。他的新内阁中有5名女性。

  其中一人是现任总理办公厅主任的乌胡德·鲁米。她将就任幸福部长这个新职务。但是,鲁米的总理办公厅主任职位仍然不变,鲁米曾经担任迪拜酋长国经济政策的负责人。

  谢赫穆罕默德说,鲁米“会调整、促使政府政策产生社会福祉,获得社会认可”。他宣称:“幸福在阿联酋不仅仅是一个希望,它会有具体的计划、工程、项目和指标。”